2016/07/13 12:29

"木馬"駭進ATM 疑維修商被入侵

高華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歹徒的手法到底是什麼?調查局在被駭的ATM裡,找到四個木馬程式和執行檔,推測可能是東歐駭客集團所為,但ATM本身是封閉網路,無法經由網路連線入侵,目前懷疑可能是維護ATM的廠商遭到攻擊。

一台台出問題的ATM,全都貼上故障標誌,調查局把這些被駭的ATM仔細分析,發現裡面有木馬程式和執行檔,有的負責顯示ATM裡面還有多少錢,有的負責叫ATM吐鈔,甚至還有個自毀程式,可以把木馬程式毀掉,把證據毀屍滅跡,這些木馬程式很可能就是東歐駭客集團,改造出來。

其實ATM可以被駭,在駭客圈不是秘密,只要遠端侵入ATM主機植入木馬程式,利用電腦或是手機發出指令,就可以讓ATM乖乖吐出鈔票,六年前知名駭客JACK就當眾示範過,經過六年病毒不斷改進,讓ATM成了駭客領錢的最好目標。

因為ATM是封閉網路,想要植入木馬程式,只有兩個方法,一個就是駭進維修商主電腦開後門,維修商更新ATM時就會把木馬程式一起灌進ATM,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買通維修人員利用U灌入病毒,目前這些駭客怎麼犯案,調查局還不清楚,只能確定銀行主機沒被入侵,很可能是後端維修出了問題,才給駭客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