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2:28

台灣導遊人緣佳 好友臉書哀悼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遼寧陸客團來台旅遊不幸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一共26人包括負責接待的台灣導遊鄭焜文,入行十年,從臉書看來他人緣很好,大家稱呼他阿文、文哥、KEVIN哥,照片都是鄭焜文工作自拍還有釣魚的休閒照,好友們則是把臉書大頭照換上黃絲帶的圖像,上面標有鄭焜文英文名字縮寫「K.C」,對這場意外,大家都很不捨。

好友強忍悲痛心情,寫下這首歌導遊的希望,要獻給在這次火燒車中,不幸死亡的導遊鄭焜文,很多好友的臉書大頭照,也換上寫著鄭焜文英文縮寫K.CRIP的黃絲帶照片,表達對他的思念。

四十歲的鄭焜文是宜蘭高商畢業,帶團十年的資深導遊,過去經常帶領陸客團環島,從臉書上可看到鄭焜文不時分享,在機場接機、送機、飯店CHECK IN的打卡動態,為了帶動旅客氣氛,鄭焜文還不惜男扮女裝頭戴花圈,穿上椰子殼圍上彩球,載歌載舞,可見他對於導遊工作相當投入,休假的時候,可以看到他最常做的就是去釣魚、釣蝦,臉書也有很多張他坐在岸邊,等著魚兒上鉤的照片,也吸引上百位朋友按讚,看來他人緣相當好,只是對鄭焜文意外喪生,旅遊同業都相當不捨震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