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22:06

賤民悲歌! 印度夫妻欠7元被殘殺

賤民悲歌! 印度夫妻欠7元被殘殺 | 華視新聞
(翻攝新德里電視台)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到現在仍有種姓制度,而且非常森嚴,階級流動十分不容易,因此可能出身在賤民階級,就一輩子當賤民了!印度北方一對賤民夫妻哈拉特(Bharat)與曼塔(Mamta)日前在當地雜貨店買了餅乾,錢不夠賒帳15盧比(約新台幣7元),但28日卻因為無力償還被雜貨店老闆米什拉殺害,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抗議,並封鎖村落街道,藉此表達不滿。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賤民階級的夫妻哈拉特與曼塔於日前到雜貨店,買了3包餅乾給孩子吃,並賒帳了15盧比;夫妻於28日工作途中,遇到老闆被要求還錢,但他們表示目前無力償還,要等到當天下午領錢後才能還清,沒想到對方竟衝回家拿了一把斧頭,奮力的砍殺丈夫並將其斬首,接著又砍死妻子。

印度警方已逮捕米什拉,這件事震驚印度社會,死者只因欠了7元新台幣就遭殘殺,讓當地民眾群情激憤,為平息眾怒,當地執法部門承諾,將會用最快的速度偵查此案,還被害者一個公道。(翻攝新德里電視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