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4:04

小池百合子 首位東京女市長

王皓  / 日本

小池百合子打趴20個對手,當選東京都知事,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個首都女市長。

東京都知事當選人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今年64歲,目前是自民黨籍的國會議員,畢業於埃及開羅大學,因此能說流利的英文日文和阿拉伯文。

她曾擔任過的職務,包括口譯員、新聞主播、環境大臣和防衛大臣等。小池長期以來對台友好,她曾多次來台拜會過前總統李登輝和馬英九,並且在去年八月,來台北和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面,商討台日能源合作議題。

從自民黨脫黨參選的小池,之前面對黨內諸多敵意,特別是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竟然公開辱罵她是畫濃妝的老女人,結果小池擊敗自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也算是狠狠打臉黨內那群老男人。小池即將領導東京,這個有著1361萬人口,面積超過八個台北市的城市。而她要面對的第一項挑戰,就是帶領東京進行2020年的各項奧運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