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江春男記者出身 批馬政府不留情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的HOME STAY,第一站選在江春男家。江春男到底是誰?他曾經在陳總統任內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也是綠營支持者。他是記者出身,擔任過新新聞總編輯、台灣日報發行人,現在是蘋果日報顧問及專欄作家,以司馬文武為筆名,經常在報紙上批評馬政府。這樣的立場,怎麼會成為馬總統HOME STAY的第一站呢?今天我們獨家訪問到江春男,他說,其實他和馬總統是老朋友了;雖然經常寫文章批評,但老朋友來,他相當歡迎,也會以平常心看待。

  馬總統HOME STAY的第一站,就在台中豐原這間老房子。房子的主人大有來頭,就是他,江春男。七年前在扁政府時代,江春男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曾經率團到菲律賓宣揚公投理念。

  不過在進國安局之前,他是資深的新聞工作者,也是專欄作家,一般讀者對他的筆名司馬文武可能還更有印象。他常常在報紙上用非常犀利的文字批評時政,最新一篇文章才痛批馬總統不知民間疾苦,對老農津貼斤斤計較,還大罵馬英九不是無能而是無感。不過馬總統今晚就要睡在他家。

  我們獨家訪問江春男,要接待這位常常被他罵的客人,難道不尷尬嗎?其實江春男跟馬總統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了,兩人也是老朋友。江春男早期曾在黨外媒體當總編輯,接著到新新聞、首都早報、台灣日報,還有英文台北時報當總編輯或發行人,也被視為綠營支持者。

  不過江家裡頭也藍有綠,前新聞局長江啟臣就是江春男的堂侄,他也代表國民黨在這區選立委。果然是見面三分情,馬總統HOMESTAY第一站選在這裡,拔樁意味非常濃厚。連筆鋒犀利的司馬文武也要暫時放下成見,來歡迎這位常常被他點名的老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