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0:34

申訴案件暴增 勞檢員也過勞

劉俊男 樂嘉妮 報導  / 新北市

勞工意識抬頭,勞工申訴案件也暴增。台灣各地的勞檢局,都傳出有勞檢員加班到晚上89點。新北的勞檢員,每天加班時數從一到四個小時都有,還有人一個月就超時工作,高達40個小時。案件負擔過重,勞檢員自己也過勞。

空服員用罷工,爭取權益,台鐵司機員也要集體休假,反過勞。立法院的議事人員,也常連續超時上班。

但現在勞檢員自己也陷入過勞窘境,勞檢員一個月要負責14個案件,訪查勞檢一場就需要2到4小時不等,資料檢查和找出證據,依公司大小,有些更要花上半天到一天。

勞檢員每天加班,一個月超時工作達40的小時。最令勞檢員心寒的,是稽查時的冷言冷語。去年的陳情案件有3200多件,但今年8月才剛到,累積案件就來到2600件,申訴案件飆升,勞檢員工時也拉長。

新北勞檢處長胡華泰表示,才一年就嚇跑1/3的勞檢員;\原本是要維護勞工權益的勞檢員,沒想到自己也成了體制下的過勞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