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生虐殺貓交保 稱「制止不了衝動!」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12月底,23歲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涉嫌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當時他坦承是因情緒失控才虐貓,被依違反《動保法》起訴沒想到本月陳皓揚又再度犯案,殺害流浪貓「斑斑」。今(16日) 台北地院針對「大橘子」案開庭。檢方認為他是僑生身分,且畢業在即,恐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保釋金提高至15萬元並限制出境。全案9月22日將繼續開庭。

陳皓揚戴著口罩進入台北地院,遭到不少動保人士及氣憤民眾大罵「垃圾」、「畜牲」等,而陳皓揚低著頭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開庭後法官葉問陳皓揚對於檢方指控有無意見,他答:「沒有意見。」法官繼續追問:「全部承認?」陳說:「對對對。」隨即要求補充說明犯案動機,陳說:「我那天剛好經過犯案地點,之前從不知道有隻貓叫大橘子,當天天氣14、15度,我騎車經過,那麼冷的天氣騎車,所以我戴手套,我那時有些心理毛病,制止不了,會有殺貓的衝動,我經過那裏看到大橘子,所以就忍不住犯案。」

法官提示大橘子的解剖照時,陳皓揚瞄了一眼立刻把頭轉開。公訴檢察官侯靜雯表示,陳皓揚虐殺大橘子後,已接受台大心輔中心輔導,但他本月初又涉嫌殺害斑斑,顯見他對動物缺乏同理心、反社會性格強烈,光憑輔導是不夠的,請法官協助安排陳男到台大醫院精神科就診,以免再發生虐貓憾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