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8:32

台刑警未報備到深圳查案 拘留25日後回國

台刑警未報備到深圳查案 拘留25日後回國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警員陽明章,上個月23日到香港度假,得知3百公斤K他命走私情資,當時他沒有報備就到大陸深圳打探,不料,這起案件,大陸警方在追查一起詐騙案,其中一名成員與陽姓警員的線民認識,結果大陸警方收網時,一併逮捕陽姓員警,就這樣被拘留25天,一直到昨(17日)深夜才獲釋回到台灣。

陽明章回台灣之後向主管說明狀況,得知他是在上個月23日在香港旅遊時,原先要和台灣籍線民聯絡,不料線民無法從深圳出來,陽明章才會在未報備的情況下進到深圳,陽明章當時沒跟主管報告,當晚和一群友人吃完飯回飯店,結果隔天飯局上的所有人全被大陸警方帶走,刑事局表示,陽明章表明身份後,陸方沒有為難他,先依程序通知台灣,不過要求要留置調查,他被拘留期間,還能行動自如,手機也沒被沒收,更能和家人聯絡視訊,昨(17日)確認沒有涉案後,才同意讓他離境。

刑事局對外表示,陽明章坦言是「辦案衝過頭」,有疏失,而刑事局則會依照規定,對陽明章記過處分。(翻攝刑事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