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6:35

叫一聲「姊」代價竟然這麼大!

叫一聲「姊」代價竟然這麼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年級的姊姊們注意囉,被叫一聲「姊姊」,很可能代價就是5萬元!日前有一位48歲的莊姓女子,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一開口就親熱的叫了一聲「姊~~」,讓莊女誤以為是自己的乾妹妹,後來這位乾妹妹開口調錢應急,等錢匯出後,莊女才發現被騙,刑事局表示,光是今年9月,就接獲25件類似案件的通報,被騙的五年級生就佔了14件。

據了解,9月底莊女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拿起電話,她才說了「喂」,對方立馬裝熟,用撒嬌的語氣喊了一聲「姊~」,莊女說聲音語氣,讓她誤以為是自己的廖姓乾妹妹,直覺反應回說「廖某某啊,什麼事?」對方一看獵物上鉤,隨即表示自己換了手機門號,簡單聊了兩句,就說有急事先掛斷電話。

隔天對方再打電話,聲稱臨時有一筆錢周轉不過來,向莊女借5萬元急用。莊女說聽對方語氣十分著急,就拿了5萬元現金,匯到對方指定的帳戶。3天後,莊女關心廖女不知事情解決的如何,一問之下,廖女否認借款一事,這才知道自己遇到詐騙集團,隨即報警處理。(意示圖非當事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