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9:53

追贓車擊斃少年 警過失致死起訴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1月22號桃園市警員劉政國在攔捕贓車,擊中徐姓少年後腦致死,地檢署認為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應該開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劉政國聽到消息相當無奈,但仍就不會放棄當警察的初衷,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聽到後,表示能體諒員警開槍是為了避免更嚴重的意外,將吸收員警的官司訴訟費用。

一月二十二號凌晨四點多,桃園警方追捕贓車,員警劉政國瞄準車輛後輪開了一槍,沒想到子彈貫穿窗戶,打中副駕駛座的徐姓少年頭部,造成少年傷重不治。徐姓少年的家人,認為劉政國執法過當,告上法院,地檢署將劉政國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消息一出,警界一陣譁然,紛紛站出來,聲援劉政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聽到消息,也大力支持員警,表示贓車當時處在高速飆車狀態,員警開槍原意在於制止,是為了避免發生更大的意外,市府將吸收員警的訴訟費用。

用槍時機再次發生爭議而被起訴,這恐怕也讓員警追捕犯人時,對於執法的界限一再退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