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收善款逾百萬 校長籲:不要再捐了!

7歲女童收善款逾百萬 校長籲:不要再捐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7歲陳姓女童因父親入獄服刑,母親也重度視障,所以女童從4歲起就學做家事,洗米煮飯,甚至連換燈管都難不倒她,昨天(25日)經各家媒體報導,外界愛心不斷湧入陳家兄妹的教育儲蓄專戶,捐款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3百筆,總金額達130萬元,因此女童的校長呼籲大家不要再捐了。

女童學校的校長連國欽今(26日)呼籲各界停止捐款,足以供應陳家4姊弟的教育費用,希望大家把愛心轉移其他弱勢學生身上。連國欽解釋,「教育儲蓄專戶」的用途,是專用在4姐弟的學習上,除了可供4個姊妹的學費以外,還包括購書和平時服裝、球鞋的費用,每筆捐款不管大小,校方都會開出收據,花費核銷都會經過學校委員會審查,嘉義縣府也會每年檢查其核銷用途,同時也會將花費明細資訊公布在教育部的網站,絕不用濫用,也不會讓孩童父母拿來支付家用,感謝各界的愛心。(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