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9:37

公寓暗夜惡火 摸黑逃命17傷

陳信仁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棟七樓公寓大樓,凌晨發生火警,整棟樓有120位住戶摸黑逃生,緊急送醫急救,有17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嚴重。警方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起火點則是在一樓機車棚。現在傳出疑似是一名55歲徐姓婦人縱火,她和先生都因為燒燙傷送醫,不過她的女兒否認,表示媽媽不可能做這種事。

冒濃煙的公寓大樓,每一層都有求救住戶不斷喊救命,頂樓還趴著一位男子,爬出欄杆場面驚險。受不了高溫,好多居民攀著鐵窗,蹲在窗台哭喊,情景實在嚇人;消防隊升起雲梯車,把受困民眾救下來。

凌晨兩點高雄鳳山區福祥街,這一棟七樓公寓發生大火,120名住戶受困。消防員逐層搜索救人,共有17人受傷,兩人傷勢嚴重。起火點在一樓機車棚,往天井向上延燒,有目擊者懷疑,是同棟七樓的55歲徐姓婦人縱火,她和先生也受傷送醫,不過女兒否認。

消防隊表示,公寓是鐵皮加蓋,火災時由於熱能效應,頂樓溫度會上升最快也最高,住七樓的婦人才最先跑下來,警方正在確定這火警是不是人為縱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