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8:48

詐騙機房返鄉重起爐灶 彰檢逮捕16人

詐騙機房返鄉重起爐灶 彰檢逮捕16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調查局中部機動站及彰化地查站昨(1日)在彰化縣福興鄉,破獲一處詐騙機房,逮捕范姓男子為首的集團成員15男1女,其中一名盧姓成員,還曾涉及藝人俞小凡遭詐騙案,全案目前已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日前循線追蹤,發現有個跨境電話詐欺集團,將機房遷回國內,深入調查後,發現該集團疑似將機房設置在彰化縣福興鄉,佔地數百坪的大型農舍,隨即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並在農舍內查獲詐欺集團成員16人,查扣電腦、電話機、教戰手則、網路閘道器、大陸民眾個資等等。

檢調表示,詐欺集團分工扮演一線、二線及三線角色,在不同房間假冒電信客服人員、公安或警察、檢察官或金融監理人員等,他們透過架設的網路電信平台,向不特定的大陸民眾進行電話詐欺,謊稱身分遭冒用涉嫌犯罪為藉口,騙受害人將錢轉匯入詐欺集團掌控的人頭帳戶中。檢調發現,詐騙機房設在田野間的獨門獨戶農舍,隱密性高,嫌犯一半以上都有詐欺及毒品前科,是電話詐騙老手,成員都有出入境東南亞記錄,也有涉嫌從事跨境電信詐欺,其中一名盧姓幹部,更曾涉及藝人俞小凡遭詐騙案,在移送偵辦期間再起爐灶。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資料畫面、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