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3:21

遺失眼鏡變遇搶 韓女謊報詐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台觀光弄丟太陽眼鏡,就怕理賠不賠,居然謊報自己被搶,吃上誣告罪。來台北旅遊的韓國女子不小心把價值300美金的太陽眼鏡弄丟,但因為旅遊保險不賠遺失損失,異想天開的她,居然向警方謊稱說自己的相機太陽眼鏡在士林夜市被搶,結果被拆穿,不只無法理賠,還要面臨誣告罪刑責。

旅館監視器拍下,兩名來台旅遊的韓國女子拉著行李,準備要辦退房,但沒想到離開之後,居然跟警方報案說自己被人搶劫,總共損失了價值兩萬多台幣的相機還有太陽眼鏡。

路口監視器沒拍到搶案,重新檢視報案女子跟朋友,一起離開旅館時,身上沒有掛著相機,也只背著方型小包包,根本塞不進她口述的類單眼相機,再加上一變再變的口供,讓警方起疑心,才發現原來是一場騙局。

原來相機根本沒有帶來台灣,只因為太陽眼睛不見了,但旅遊保險不理賠遺失物品,異想天開說自己被搶了,想藉此拿刑事報案證明,回韓國申請保險。

漏洞百出的騙人招式,不但申請不了保險,也找不到遺失物,還被依照誣告罪移送,最高面臨7年有期徒刑,也提醒民眾隨身物品還是要多多注意,千萬不要明知故犯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