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3:04

機上有"詐"彈 復航緊急折返

王家珩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又有人謊報飛機有炸彈。一名女子,昨天晚上到桃園機場復興航空櫃台,表示一名美籍白人,攜帶炸彈上了一班飛往上海的班機,原機立刻緊急折返!但航警清查後,沒有炸彈,逮捕這名謊報女子。

桃園機場又傳「炸彈客」,一名打扮中性的女子,在昨晚(25號)七點多,到桃園機場復興航空櫃檯,指稱有一名美籍白人攜帶炸彈上飛機,這班從桃園飛上海的GE304班機緊急返回桃園機場,航警檢查後確定沒有炸彈後,班機再度起飛到上海。

這名謊報飛機有炸彈的女子在偵訊之後,被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面容疲倦,心情緊張,一名名乘客趕緊下飛機接受安檢,因為機長廣播,飛機上可能有爆裂物,復興航空GE304班機在25號晚上6點42分,載有旅客253人從桃園飛往上海浦東,途中機長接獲資安通報,飛機上可能被放置炸彈,基於安全考量,班機立即返航。

飛機一降落桃園機場,安檢大隊、航空保安科以及保安大隊馬上趕到現場處理,班機也被重新清倉安檢。畫面中短頭髮穿著一身黑,打扮中性的女子,就是她指稱飛機上有炸彈,當時她跑到桃機第一航廈復興航空的櫃檯,不斷重複向地勤人員說,有一名美籍白人攜帶炸彈登機,航警了解偵辦之後,發現女子說詞反覆,且疑似行為異常,而且聯絡這名女子姐姐後確定她平時有躁鬱症,這才完全排除飛機有炸彈的疑慮。

而班機也在延遲四個多小時後,在深夜11點多重新起飛前往上海,而航警在製作筆錄之後,將這名謊報女子,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