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8:44

【晚間搶先報】國防部推「週末戰士」日領3千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化國防戰力 徵召"週末戰士"】

國防部正在研擬,試辦退伍軍人短期入營計畫,也就是所謂的「週末戰士」;部長馮世寬表示已經籌劃好幾個月,希望具高專長、高科技的後備軍人投入,增強國防戰力,目前規劃以退伍時階級俸祿乘以1.45倍,再以每月工作22天換算日薪,以薪水5萬4千多元的一等士官長計算,當週末戰士的日薪大約3500元。

【小六男童企圖跳樓 師飛奔救命】

彰化一名小六男童,因為不滿老師沒收他的球,情緒失控,竟然衝上體育館2樓,企圖往下跳,還好在千鈞一髮之際,被老師和主任一把抓住,才沒有釀成悲劇‧

【颱風橫掃產地 香蕉.大蒜貴森森】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農業,現在真的什麼都很貴!像是香蕉,在產地雲林縣莿桐批發價每公斤漲到45元,比去年同期高20元,一弓香蕉可喊價到千元以上;大蒜也衝到每台斤150元的天價,有做蠶豆酥的工廠遭竊,居然是被偷走600多台斤的蒜仁;不過美濃野蓮因為長在水裡不怕風雨,災後一枝獨秀,台北果菜市場一公斤飆到200多元!

【醉母狠掐兒 PO網嗆"去告我"】

又發生了家暴虐童案!今天凌晨,台北市一對夫妻吵架,太太一氣之下,酒後竟然用手緊緊掐住自己的兩歲兒子,還把影片PO上網,甚至寫下"去告我吧"的字眼,社工緊急介入,評估後先讓男童交給祖母安置。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