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警逮賣淫女涉索賄 2交保1羈押

3警逮賣淫女涉索賄 2交保1羈押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中壢普仁派出爆發員警涉嫌擄妓勒贖案,3名員警涉嫌在執行「淨黃專案」時,查獲賣淫女子,沒有依法偵辦反而透過白手套向業者索賄6萬元,因業者不滿於是向檢調檢舉,檢方循線追查出案情,雖然3名員警否認犯行,供稱是業者挾怨報復,但檢方已依違背職務索賄罪,向法院聲押,警員洪哲文、林郁鈞1萬元交保;警員李國漢、中間人王杰仁有串證之虞,裁定2人羈押禁見。

涉嫌疑似擄妓勒贖案,聲押庭後兩員警,洪哲文、林郁鈞以罪證不足1萬元交保,坐上親友轎車離開法院時,還用外套遮著頭,至於警員李國漢,及被認定白手套的中間人王杰仁,因有串證之虞,法官裁定2人羈押禁見,在法庭外苦苦等待的家人,沒想到希望的交保卻變羈押,還是不相信他們有牽扯。

三名員警遭指控,逮到賣淫女子,卻透過白手套向林姓業者索賄6萬元,要求拿錢贖人,桃園市警局表示,經過初步查證並無具體事證,涉案的3警對於警察工作都抱有熱誠,平常勤務正常、認真,生活也都很單純,如今被爆強扣應召女證件並且索賄,他們都覺得難以置信,是否是業者設陷,還需配合深入調查。原本警方力挺自家人,否認同仁收賄,但眼前檢調指證歷歷,有員警暗示業者要懂規矩,還拍下賣淫女子裸照扣留證件,向業者約見面拿錢換證據,被逮個正著,現在依「違背職務索賄罪」聲押,如今2人交保、2人羈押,事情恐怕越來越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