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僑生襲胸5女 校方維護”受教權”未退學

海大僑生襲胸5女 校方維護”受教權”未退學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基隆市

今年8月基隆海洋大學一名23歲、馬來西亞籍林姓僑生,涉嫌在台北捷運對女子襲胸,遭依性騷擾罪嫌送辦。但沒想到林男交保後,校方竟為了維護他的「受教權」,因此仍讓林男回學校上課,讓該校女學生相當不滿,並感到恐懼。

當時林男先辯稱他「想摸沒摸到」,堅稱只摸到手扶梯。但後來監視器拍下他襲胸過程,因此警方將他依性騷擾罪嫌送辦。其實林男已經是襲胸慣犯,前後已經對5名女子襲胸。據蘋果報導,海大去年還為此召開性平會,決議林男如果再犯,就會遭到勒令休學,以維護其他女學生安全。上個月林男襲胸遭送辦,但交保後仍照常回到海大上課,只因為校方要維護他的「受教權」。

對此,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回應,根據103學年性平會決議,林男再犯就應勒令休學,但是考量學生就學權利,因此在司法判決出爐前,校方決定持續輔導該生,暫時不會勒令休學;不過,如果又有被害人向海大提出告發,校方即會立刻啟動調查,並在調查結果後隨即進行處置。(資料照.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