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23

船長不好當! 跳水救人"必修"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份工作真不容易,日月潭遊艇的船長,不只要會開船,還要會跳水,原來這是台中港務局的檢查項目之一,因為超過5百噸的遊艇,動力不同於一般的小船,因此船長還必須,學會跳下水救人,確保緊急狀況時,船長能立刻救起落水的遊客,就帶您來看看,船長親自示範。

日月潭遊艇船長不好當,現在還得學會跳水,原來這是台中港務局的檢查項目之一,139艘遊艇中,有3艘客船因為超過5百噸,不同於動力小船,客船船長必須要會跳水救人,而且這不是紙上談兵,得親自跳水示範,確保緊急狀況發生時,船長能立刻救起落水的遊客。日月潭有人落水,船長看到二話不說,從船上一躍而下,船長立刻游到落水民眾身邊,抓住民眾救生衣,奮力划水,要把人拖上岸,救人第一,船長雙腳不停踢水,一手抓民眾,另一手猛划水,全身力氣都用上了,游到岸邊,要爬上岸時,還差點腿軟沒力,船長全身溼答答,簽上大名就通過測驗,原來船長跳水救人,是在做演練。

日月潭共有139艘遊艇,其中136艘是動力小船,可以載客,但這3艘屬於客船級,載客數比較多噸數也大,港務局為了遊客安全,增加檢測項目,就是船長一定要會跳水救人,客船船長,必須通過港務局突襲檢查,確保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船長真的能跳水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