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20:06

基隆地基淘空 土石泥流灌民宅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連幾日暴雨、各地都傳出災情,先帶您看到基隆、有民宅泥水灌進屋內!地基被掏空後,水管通通爆裂,強大水勢、夾帶泥沙,直接灌進民宅,不只家具泡湯,就連樓梯走廊也成了土石流瀑布,住戶很無奈,一共8戶被緊急撤離。

基隆傳出有民宅無預警地基掏空,水管線通通爆裂,強大水勢夾帶泥沙直接灌進民宅,不只家具泡湯,就連樓梯走廊也全都成了土石流瀑布,住戶都很無奈,就怕坍塌更加嚴重,一共8戶、包含高齡80歲的阿嬤也只能緊急疏散。滾滾泥流,不斷從民宅家門宣洩而下,水又強又髒,整個樓梯就像一條瀑布,不只二樓廁所淹到快流進房間,往樓下一看更是重災區,廚房客廳家電沙發通通泡在水裡,走到屋後一看,泥水源源不絕從窗戶灌進來,讓屋主欲哭無淚。

原來這戶民宅後方,地基突然掏空,水管破裂,強大水勢不斷沖刷泥土順流而下,掏空一大塊,地板水泥還變形彎曲,有夠可怕,土質鬆動水又流個不停,在警消協助下,8戶人家通通立刻疏散,高齡80歲的阿嬤在眾人攙扶下,也緊急避難,基隆市獅球路這區民宅地基掏空,工程單位全面搶修,但能不能再住人,是否危機四伏還要詳細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