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0:11

美馬里蘭州暴雨 屋毀車翻2死

許哲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馬里蘭州遭逢暴雨,上個月29號,短短兩小時就降下15公分的雨量,重災區埃利科特屋毀車翻,至少有2死、2失蹤,整個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民眾直擊,女子受困車內,連人帶車眼看就要被泥流沖走,四名男子手拉手搭起人鍊,展開驚險救援。

男子捨身救人,剛踏出一步差點就被泥流吞噬,一名女子受困黑色轎車,在土石流中慢慢滑行,眼看隨時可能會被沖走,情況非常危急,熱心民眾要求朋友手拉手,連同拍攝影片的,四個大男人搭起一條人鍊,從街邊延伸到車前,女子爬出車窗眾人拉長手臂,男子一把將她抱起還差點跌倒,救援過程險象環生。

不過女子還是順利獲救,馬里蘭州埃利科特市,上個月29號遭逢暴雨,民眾吃頓飯從餐廳往外看,街道變成急流車輛泡水相撞,整條路嚴重塌陷商店基地掏空,災情比40多年前遭颶風侵襲還要嚴重,另一起天氣異象,則是在大陸廣東湛江,民眾抬頭一看,天空驚見紅色龍捲風,與一大片深藍色烏雲形成強烈對比,龍捲風把地面的紅土捲上天,景象極其罕見,所幸沒有傳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