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3:30

無法空投 利稻村僅剩1日存糧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艾利颱風外圍環流、讓台東降下暴雨,海端鄉的利稻村,災情慘重,對外交通全被阻斷,成為陸上孤島,眼看再一天、就要斷糧,直升機歷經三次天候不佳,空投失敗後,今天終於順利空投,預計分成兩次,救援全村230人。

連續五天的豪大雨,讓台東災情慘重,其中海端鄉的利稻村,對外交通全斷,全村就像一座孤島,原本要空投物資的直升機,因為天候不佳,已經停飛三次,利稻村四天內兩次發放存糧,全村230位村民,現在只剩下一天的糧食存量了。一箱一箱的物資,這些都是救命的重要糧食,因為連續暴雨,台東的利稻村對外交通全部斷了,估計台23線部分路段,要十五天才能修復,但是居民的生計不能等,直升機早就待命,就等天候允許,立刻空投物資,準備送往利稻村的物資。

除了吃的,還有小朋友的尿布,老人家的慢性病用藥,利稻村今天最後一次發放物資,村民秩序良好,但是全村230個人,只剩下一天的存糧,全村就像是一座位在台東的孤島一樣,等待外界救援。

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量,才三天就超過500毫米,大雨讓多處交通癱瘓,南迴鐵路太麻里到知本路段路基流失,工程人員冒雨搶修,還有許多地區嚴重淹水,台東縣政府全員動起來,搶救不眠不休,要盡快讓居民恢復日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