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3:40

颱毀涼亭殃及膠筏 漁民求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獨家投訴!屏東小琉球有漁民、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們賴已為生的捕魚膠筏,在颱風來時,被大鵬灣國家公園的涼亭、吹垮的木板給砸爛,要求賠償,卻只得到、一張公文回應說,這是天災、無法理賠,讓漁民們、相當氣憤!

獨家投訴!屏東小琉球有六位漁民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們停在港邊的六艘膠筏,是賴以維生的出海捕魚工具,但莫蘭蒂颱風來襲時,一座涼亭被吹垮,大片木板砸毀膠筏,受害漁民一查,這是大鵬灣國家公園風景管理處建造的涼亭,說在颱風來之前,就有居民反映過,涼亭木板已經壞掉鬆動,請他們維修,但鵬管處不理,現在砸壞漁民膠筏,要求賠償,鵬管處以一紙公文回應,這是天災無法理賠,讓漁民們相當氣憤!

這是莫蘭蒂颱風來襲時,小琉球狂風暴雨,瞬間陣風高達17級,貨櫃屋被吹到馬路上,滿目瘡痍,漁民們早就把漁船膠筏停進港區內,本以為可以熬過風災,不料這天外飛來的涼亭大片木頭屋頂,砸在六艘膠筏上,船身傷痕累累 漁民們損失慘重,把矛頭指向建造涼亭的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

漁民氣的是,早在風災前 就有居民反映,這座涼亭已經壞掉 木板鬆動,鵬管處卻遲遲沒修繕,現在涼亭木板砸毀膠筏 六位漁民集體求償,鵬管處公文回覆 這是天災 他們也是受害者,讓漁民更氣憤,事實上,依《國家賠償法》規定,民眾在颱風天因公有設施受到損害,依法可聲請國家賠償,賠償金額依實際損害計算,漁民們現在打算到法院按鈴控告,要為自己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