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5:41

難擋風雨! 高齡母子窩燒焦厝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這一戶人家需要你的關心。新竹有一對85歲和60歲的母子相依為命,但今年六月家中發生火警,房子燒到炭化,沒窗沒門也沒了屋頂,只能靠著帆布遮雨,每到大雨來時,母子倆必須裹著棉被躲雨,幾個月來,靠著微薄急難救助金、老人年金,但這樣的日子實在快要過不下去,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走進屋內,見到的是幾乎焚毀的家具,地上還留著被火吞噬後留下的焦土,樓梯、門框也只剩下骨架,但這裡就是60歲的甘先生,和85歲老母親唯一的避風港,抬頭看看,屋頂沒了,勉強蓋帆布擋雨,窗戶則是用外頭撿來的珍珠板湊合著用,但要是風雨太大,母子倆就只能窩在拿棉被擋雨,地上則放著好心人送給他們的泡麵,天氣漸漸變涼,兩人睡在一塊取暖,60歲的甘先生過去曾營機車行,收店之後也曾到竹科擔任清潔工,但4年前不幸罹患大腸癌,加上沒辦法行走,他被迫辭去工作,現在他們只靠著微薄老人年金,還有社會處的急難救助金渡日,不過看這一間幾乎稱不上房子的空間,沒有廁所、沒有屋頂,現在只希望有善心人士可以幫忙修繕,讓他們能夠有個遮風避雨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