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2萬重建家園?居民欲哭無淚

  苗栗卓蘭鎮食水坑,六九水災發生走山,十六戶民宅全毀,居民四十多人無家可歸,已經在學校禮堂住了快半個月,現在又因為學校辦畢業典禮,把災民又轉往到社區活動中心安置,雖然政府發給每人兩萬元救助金,不過災民認為這些錢,根本無法重建家園,他們對未來非常絕望。

食水坑災民林先生,在牆壁裂縫裡,鑽進鑽出,希望能從殘破的家裡,再搶出一些值錢的家當。已經半個月了,原本小學禮堂住的好好的現在校方要辦畢業典禮四十多人被踢到社區活動中心,政府昨天發放每人兩萬元救助金,但只有兩萬災民欲哭無淚有人甚至要以死銘志。林益海房屋全倒所有家當沒了,他跟太太兩人一共領到四萬元根本買不到什麼東西雖然想死只是隨口說說,為了活下去他們只好自立更生打工賺錢。

補償太少,部分災民還冒險進入倒塌的房子搬一些衣服出來穿,原本期盼政府會給於補助,但最近災民卻看到政黨在惡鬥沒人關心災區居民讓他們相當失望。財政困難的苗栗縣府心有餘而力不足,為了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下午特別成立救助專戶懇請各界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