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師生愛心飛鏢籌募救助金

 / 宜蘭縣

  景氣寒冬,愛心捐款也跟著縮水,宜蘭國華國中,幫清寒學生募籌救助金,不但老師捐錢,學生還設計出射飛鏢愛心遊戲,幫助同學。

  不景氣,讓貧困學生就學也受到挫折。原本還有十多萬救助金的宜蘭縣國華國中,今年年初就用完,為了募集這筆學校急需的仁愛基金,校方在今天祭出了抽抽樂和射飛標的有趣活動,吸引學生一起來做愛心。

  在學校竟然有射飛標遊戲,連神父都好奇的也來玩一把,本來是夜市的玩意兒,現在卻移到校園來,而且擺攤的還是學校的老師,也難怪學生們一下課,就往這裡來。原來這是國華國中的創意,目的就是希望能為校內急需救助的學生,募集到仁愛基金,這筆用來照顧貧困學生的款項,去年還有十萬多,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即將用罄,學校先發動所有老師每人每月一佰塊,其餘就用遊戲的方式來募款。

  想要射飛標還得靠運氣,學生們先賣十塊錢抽抽樂,手氣差的一塊巧克力,手氣好的玩射飛標還可以拿大獎,所有的獎金都是老師們捐出來的,也難怪學生們各個出手大方。

  不想要碰運氣也沒有關係,一旁還有身心障團體聖佳民啟智中心的義賣品,十塊、三十塊就可以買一塊精油皂,小餅乾。歲未冬寒,這股校園的暖流,不管募得多少學校都希望能幫助清寒學生渡過不景氣的寒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