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8:35

百億大盜楊瑞仁哭窮 卻神速籌出3百萬

百億大盜楊瑞仁哭窮 卻神速籌出3百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偵辦樂陞案,昨天(18日)出現一位22年前,台灣史上個人經濟犯罪金額最高紀錄的百億大盜楊瑞仁,他因炒股虧錢,竟利用國際票券金融公司(國票金控前身)的空白支票詐貸上百億元,部分贓款至今仍下落不明,現在又被發現,疑似是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票案,讓樂陞股票狂飆的幕後作手,今晨楊瑞仁被檢方諭令300萬元交保,他竟當庭哭窮,央求降低保釋金,所幸檢察官不為所動,果然不到1小時,連銀行還沒開門前,就拿出保釋金,從容搭車離開地檢署。

已改名楊博智的楊瑞仁,因涉及樂陞炒股坑殺散戶案,昨遭檢調約談到案,今天凌晨4點多,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問近2小時後,認為楊瑞仁涉犯《證交法》操縱股價罪,諭令3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

當年A走上百億元的楊瑞仁,聽到300萬元交保金額,竟當庭哭窮,連聲拜託檢察官金額可否少一點,還說自己真的沒錢,家人頂多只能籌到200萬元。

但檢方不為所動,仍諭令300萬元交保。沒想到,檢察官6點20分諭令交保,楊瑞仁隨即展現實力,他的親友竟於7時11分,不到1小時就將300萬元送達北檢,替楊瑞仁完成保釋手續,讓他從容走出地檢署。

楊瑞仁曾是國票板橋分公司交割辦事員,但他卻從1994年9月起,偽造國票空白本票,向台銀等近十家金融機構詐貸102億元,部分贓款至今仍流向不明。最後楊瑞仁被判刑13年,併科罰金30億元定讞,經減刑為6年半,罰金15億元。誇張的是,楊在服刑時,又行賄管理員協助遙控炒股,再被判刑2年確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