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1天牢抵217萬 楊瑞仁還欠40億

 / 台北市

  楊瑞仁被關十三年,原本他半年前就可以重獲自由,但因為他繳不出15億的罰金,只好用坐牢來抵罰金,算一算,坐牢一天等於217萬。不過出獄後,他要繼續還錢,因為他得償還國票40億元。

  13年前,戴著眼鏡,長相斯文的年輕人,就是A走國票券上百億的經濟要犯楊瑞仁,當年才29歲的他,竟然冒用空白商業本票,再盜蓋國票保證章,向銀行詐領102億,判刑17年,震驚社會。但入獄後的楊瑞仁滿腦子想的還是錢,甚至買通監獄管理員,隔空操盤炒股票,罪加一等,再多判兩年,這才讓他開始反省自己的一切所作所為。

  而從八十四年楊瑞仁服刑到現在已經十三年,原本年前就能出獄,因為繳不出罰金只好再多關六個月,算一算,15億的罰金換成勞役,關1天就能折抵833萬,如果以他犯罪所得105億來算,關了十三年,一天也抵了217萬,堪稱台灣史上最昂貴的處罰。

  出獄前許下的願望就是要做正面有意義的事來彌補過去的荒唐,而他呼吸到自由空氣後的八到十年,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償還國票金的40億債務。(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