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0:17

樂陞炒股案 楊瑞仁疑幕後作手

王家珩 翁乾晃 李明威 新北市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追查樂陞股票7月時狂飆,是否涉及人為炒作,當年國票案主角楊瑞仁,現在可能也捲入弊案,在凌晨四點多,檢調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楊瑞仁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帶著口罩、帽子和眼鏡,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仔細一看,熟悉的臉孔,他就是國票大盜楊瑞仁,是台灣經濟犯罪史上,判刑最重的經濟犯,想不到,這次竟然化名"安東尼楊",涉嫌介入樂陞案炒股,19號凌晨四點多,被檢察官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

另外檢方同步搜索,樂陞第三大股東動游公司,董座謝啟耀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其餘八人通通請回。訊後楊瑞仁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300萬元交保。

楊瑞仁,當年才29歲的楊瑞仁,只是國際票券的辦事員,偷走國票空白本票,向金融機構借上百億元,作為炒作股票的籌碼,遭判13年,但在服刑期間,買通監獄人員,在獄中炒股,連妹妹也被拖下水,做了一個月的牢,而楊瑞仁兩案共被判刑17年,併科罰金30億元,也是司法史上前所未見。

但檢調在調查樂陞案時,多名市場金主都供出,一名叫作"安東尼楊"的男子,疑似就是楊瑞仁,但究竟有沒有涉及炒股,都還要進一步釐清,只是當年才戲稱還會再犯,不會把錢留在國內,現在,又重新登上新聞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