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2:40

疑偷漂流木遇溪漲 2男受困河床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天氣不穩定,有兩名男子趁半夜、去溪邊撿拾漂流木,遇上溪水暴漲,受困河床,因為撿漂流木是違法的,他們不敢求救,等了一夜,早上才打電話找吊車救援,只不過這時有民眾目擊,還是報警,兩人被救起後,想落跑也來不及了,被帶回調查。

台東兩名男子,疑似半夜在溪邊違法撿拾漂流木時,遭暴漲溪水困在河床,兩人不敢通知警消救援,等了一夜,才自己打電話找吊車來救援,但民眾目擊有人受困,趕快報警,還好兩人驚險被救起,但看到前來的警消想要落跑,還是被帶回調查。溪水暴漲,兩名男子站在河床,不敢亂動,就怕一個不小心,遭湍急溪水沖走,大型吊車出動救援,拋出繩索,用拉的,將人吊離河床,繩索甩了好幾次,男子更是幾度,在急流上擺盪,還好順利抵達岸邊,不過受困河床,怎麼來救援的不是消防隊,而是私人吊車,不發一語,看到警消來,男子全身濕答答,急著上車要走人,怎麼回事,警方上前攔人,懷疑是要偷撿漂流木才受困,但又不敢報警。

農名一早上工,看到自己田地上有大型吊車,才知有人受困,作物都壓壞了,氣憤之餘,也趕快通報幫忙救人,這一救,警消才發現這名男子,這個月初,同樣受困在上游五公里的河床,隔沒多久又受困,這回還不敢報警,是否真的違法撿拾漂流木,查證屬實的話,男子恐遭開罰。只是要錢不要命的行為,警消還是提醒男子,遇到要救援,還是請專業的來,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