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17:47

澎防部中士輕生 洪慈庸籲國防徹查

澎防部中士輕生 洪慈庸籲國防徹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澎湖防衛司令部這個月20日一名王姓士官,在排長寢室的浴室上吊輕生,緊急搶救後宣告不治,出事後王姓士官爆出與同連女士官,已登記結婚,部隊卻無人知曉。而這名女士官在事發後,情緒數度失控,指控王員遭連上長官欺壓,更讓同連弟兄都相當震驚。

整起事件備受外界關注,而立委洪慈庸今(23日)在 臉書 發文表示,「這是今年以來第23起國軍自戕事件。生命無價,不該有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劃下生命的句點」,洪慈庸說昨(22日)已與王姓士官家屬取得聯繫,家屬對於軍方調查、及媒體報導的消息,「部分傾向將自戕事件歸因為感情因素,但這卻與家屬的認知有十分大的出入」,洪慈庸認為「對於是否過往有霸凌事件、案發當日的實際狀況,現下事件片段混亂、事實難以理清,國防部必須嚴加徹查」。她並強調「會在職權範圍內,盡全力督促國防部調查進度,協助家屬釐清真相、確保真相被完整還原,更要避免未證實的流言與猜測,對失去至親的家屬造成更多傷害」。

網友對洪慈庸的貼文留言表示「 軍中的劣根真的永無止盡,而且不會有真相的」、「已經有報紙出來帶風向了,說是夫妻問題導致,真的很卑劣,人被搞死了,還要把責任推到家屬身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管是何因素,自戕就是不對!自己解脫了,家屬的問題卻才開始!」和「自殺部隊怎能悍衛國家?立委須用心幫忙找出問題所在…」等等。(翻攝洪慈庸臉書)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