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拒捕自轟 不是第一次!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發生通緝犯拒捕,和警方對峙後開槍自轟,這已經是今年第二起嫌犯因為拒捕而舉槍自盡的案例。今年三月,台南一名黃姓男子槍殺女友和他的舅舅之後,在飯店遭到警方攻堅時,反抗拒捕,最後在廁所結束自己生命;2013年也有兩起嫌犯因為拒捕,而選擇了斷自己性命的事件。當然也有警方成功勸下嫌犯,沒有釀成悲劇的案例,花蓮警方就曾經和持槍的假釋犯,對峙兩個多小時,最後派出談判專家,才成功逮捕嫌犯。

救護車把開槍自殺的黃姓男子送醫急救,最後還是傷重不治。今年三月台南的歸仁鄉,黃姓男子開槍殺死自己的女友再殺了他的舅舅,警方一路追蹤,查出他就躲在飯店裡,正準備攻堅抓人的時候,黃姓男子竟然掏槍拒捕,黃姓男子飯店廁所結束自己生命,就是不願意接受法律制裁,還毀了兩個家庭的未來。

在警方圍捕的過程中,經常遭遇嫌犯反抗拒捕,2013年台中也發生了一起嫌犯拒絕臨檢,不但開槍拒捕,還搶車逃逸,兩天後警方找到他的藏身處,雙方僵持20分鐘,警方全副武裝,拿著盾牌,就在破門進入時,37歲的嫌犯舉槍自盡,寧願不要活了,也不願入監服刑。

這是2013年屏東的內埔鄉,躲在透天厝裡的是一名毒品和槍砲前科的通緝犯,警方佈下天羅地網,就在攻堅時,房間傳出槍響,嫌犯朝自己頭部開了一槍,寧願死也不要關。活著就繼續犯案,畏罪自殺反而是對司法制度的最後反抗。

2012年花蓮也有一次警匪對峙的場面,拿槍威脅警方的是槍擊犯,假釋出獄就再度犯案殺人,張姓嫌犯拼死也不要再蹲進苦牢,面對十幾個包圍他的警察,隨時準備了斷自己,還好警方派出談判專家,趁著嫌犯分心,順利奪槍。拒捕的下場幾乎都要人命來換,嫌犯逃避法律制裁,甘願放手拼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