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31

要求"保持通話" 男遭詐騙7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騙新手法。現在有詐騙集團,隨機找對象行騙,威脅人交錢後,還不讓受騙民眾掛掉電話,讓人沒有反應時間,就要民眾直接到銀行領錢後,將錢裝到紙袋,再丟到指定地點,一名男子就這樣跟詐騙集團通話一個半小時,被騙了70萬元。

大台北地區出現新的詐騙手法!隨機打電話向民眾行騙,要求被害人不能掛掉電話,直接到銀行領錢將款項裝進紙袋丟到指定地點。而台北一名謝先生就這樣跟歹徒"保持通話"一個半小時,從遭騙、領錢、到丟錢通通被對方以電話遙控,因此被騙70萬元!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雖然循線抓到車手,但損失款項仍追不回。

詐騙案層出不窮,劇情沒太大改變,但手法不斷更新;畫面中,謝姓被害人拿著手機,被遠端遙控接受指令,把手上裝著70萬的牛皮紙袋,再丟到車底下,接著離開現場,沒多久,負責領錢的車手抵達現場,也是被集團成員,用電話遙控,彎腰把錢給撿出來,這麼一進一出,謝姓被害人損失了70萬元。

原來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找到肥羊,就要求對方不能掛電話,等同沒辦法求證也沒辦法報警,就這樣保持通話,一個半小時,直到交付贖款,才驚覺自己被騙了。

這次還用綁票案常見手法,被害人丟款項,車手隨後再撿回,兩個人完全沒碰面,更增加警方追緝難度,但幸好還是逮到車手,而警方發現這詐騙集團在北市,以類似手法至少犯案3起,將擴大清查,同時將陳姓車手依詐欺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