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 逾百員工總部抗議

黃昭盛 林志純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開完董事會,宣布將解散公司,1735名員工依法將資遣。不過上百名復興航空員工,今天下午卻突襲總部,拿著字條要董事長林明昇賣超跑,滾出來。復興航空警衛還阻止抗議員工上電梯,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讓員工更加憤怒。

NS.「黑箱勞資會議,出賣勞工權益」

  舉著海報標語,諷刺復興航空召開的勞資會議是黑箱作業,上百名員工,塞爆復興總部,更把矛頭指向董事長林明昇。

NS.「林明昇,滾出來」

 下午4點40分,員工以突襲的方式,一個個衝進復興台北總部。

NS.

  警衛來不及擋人,還找來警察維持秩序,跟工會發生拉扯。

NS.

  復興宣布解散,代表有1735名員工,在農曆年前突然失業,措手不及。

復興企業工會代表:

  下午人資處也告知員工,11月的薪資,將在12月5號匯入員工帳戶。沒有休完的特休假,會折抵薪資給員工。資遣費會在個人最後工作日的30天內匯入。

資遣費比照勞基法標準,宣布解散的董事長林明昇,也發了內部信給員工,強調結束營運。因為業務成長,趕不上營運赤字,尤其兩次空難事故後,我們的輝煌光彩暗淡了。向同仁表達歉意!

但員工卻完全不領情。

復興企業工會顧問鄭雅菱:

  復興工會在10月底成立,就碰上公司解散,員工現在只能團結,捍衛自己最後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