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8:40

零食竟是毒品! 偽裝科學麵、飲料入侵校園

零食竟是毒品! 偽裝科學麵、飲料入侵校園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你確定你的孩子在吃的,真的是科學麵?!糖還是毒?高檢署今年下半年一連發動4波校園掃毒行動,共查獲1227名藥頭、各式毒品2.2公噸,其中一堆毒品都偽裝成零食,從外觀根本無從辨識!

這些包裝與零食相似度百分之99的毒品,包裝十分精美,甚至會做密封處理, 一般人根本不會發現異樣。

高檢署官長陳傳宗表示,新興毒品因為它的包裝非常精美,容易吸引小朋友,所以帶來潛在的危險性非常的高,因此我們希望全國家長能夠注意,你小孩子帶回來的東西,有沒有什麼很奇怪的,人家的科學麵是大包的,他的卻是小包的,他最近帶回來的跳跳糖以及小瓶的液體,這些都很有可能是毒品,請家長一定要注意關懷,如果發現不對,一定要盡快舉報。

高檢署檢察官王捷拓展示一張「毒品結構圖」,說明毒品的犯罪結構,他表示:「我們曾經實驗過,把2個吸毒致死者的連絡電話放進建構的毒品資料庫,就可以還原他們生前跟哪些吸毒者在一起,再將這些人帶回來高度關懷。

檢察官除了衝鋒陷陣與毒販宣戰外,還自掏腰包、自編、自導、自演的拍了一部微電影《召喚祖先的一百種方法》,透過輕鬆詼諧的方法來表達現今毒品氾濫的程度,希望民眾一定要正視這個問題。(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檢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