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3:17

醫病糾紛砍9刀 刺中女醫心臟

陳思瑜 編譯

大陸山西省發生病患家屬,不滿醫生治療方式,竟然拿刀砍醫生!這名砍人的男子,因為女兒感染腸病毒在當地和平醫院住院治療,過程中,男子跟主治醫師對孩子的治療過程起衝突後,居然買刀連砍醫生九刀,其中一刀還刺中心臟,這名醫生目前因為傷勢嚴重,仍在住院觀察治療。

事發時,穿著白袍的醫師正要走去會診,結果途中被一名男子抓住,並遭推倒在地,男子拿刀往她身上猛刺好幾刀,女醫師大喊救命拼命掙扎,保全立刻衝上去制止男子,女醫師趁亂脫逃,滿身是血衝回辦公室。

醫生被砍了九刀,其中一刀甚至傷到心臟,讓她一度命危,幸好手術治療後已脫離險境,但病患家屬為何要置她於死地?原來這名家屬的4歲女兒,因為感染腸病毒住院,第一輪治療後病情已有好轉,但醫生擔心孩子感染腦炎,向父親提出進一步檢查治療需求,男子就開始跟醫師起了衝突。

家屬和醫師,來回溝通好幾遍後,男子才點頭讓女兒接受治療,但他卻不見女兒病情馬上好轉,心裡著急失去理智才買刀行兇,不過事發後,他驚覺自己鑄下大錯,在第二天自首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