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06:56

板橋耶誕城散場意外 靜止手扶梯突滑動釀禍

板橋耶誕城散場意外 靜止手扶梯突滑動釀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板橋台鐵車站第二月台昨(17日)晚10點30分左右,傳出因人潮推擠,造成3名女子頭、手、腳輕傷的意外,據初步調查,發現是因為台鐵車站通往第二月台,原本是關閉的手扶梯,疑似不堪湧入人潮的重量,手扶梯梯面突然滑動,慌亂間造成3名滑落的女子推擠受傷,當下台鐵立刻封閉檢修。

據台鐵站務與鐵路警察指稱,懷疑是新北耶誕城散場人潮湧入後,原本靜止的電扶梯,因不堪負重的情況下滑動,造成民眾從梯面滑倒,確認有3名女性受傷,分別是27歲越南籍女子,及63歲婦人,頭皮撕裂傷,2人均送往亞東醫院救治,另一名35歲女子,腳扭傷送新北聯醫板橋院區醫治後,已無大礙。在事故後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只見板橋車站月台擠滿人,後方電扶梯突然有人在到月台的地方跌倒,原PO說「一瞬間就像疊羅漢的倒一排,有人大喊快往上跑,就看到有人疑似夾在電扶梯裡(希望她沒事)!情急之下也沒人想到要按停止鈕,人都跑光了,手扶梯才停止!」原PO還呼籲說,「停止鈕真的很重要啊!人爆多的時候也別搭電扶梯了吧!」也有網友表示,類似這種大型集會散場,建議電扶梯應改成暫停運作,讓大家自己走。(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