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12:00

手扶梯擠爆摔人 1女撞頭撕裂傷

王家珩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車站,17號晚上十點多傳出電扶梯意外。因為新北耶誕城活動將近有破20萬民眾,造成第二月台的手扶梯被擠爆,造成四個民眾受傷,其中一名越南女子頭部整個撞擊地面,有8公分的撕裂傷,台鐵表示,洶湧人潮導致電扶梯負載過重,但在晚上九點,為了安全就已經將電扶梯全面靜止,想不到卻還發生意外。

滿滿的人把車站擠得水泄不通,一名越南女子被人群推倒,頭直接往下撞擊電扶梯,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目擊者聲嘶力竭要大家注意,但大批人潮完全來不及反應,一個接一個像保齡球一樣摔成一團。

晚上十點多,台鐵板橋車站第二月台,為了新北耶誕城的演唱會,湧入了將近破20萬的人潮,但在晚上九點,台鐵為了安全,已經將電扶梯設成靜止,還是傳出民眾受傷意外。

血跡斑斑的地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當時大批人潮為了趕車,全擠在電扶梯上,先推擠到最下面的越南女子,造成她頭皮有八公分的撕裂傷,63歲的婦人也受到影響,頭部撞擊到踏板,接著一對母子也被推擠腳部扭傷,緊急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

台鐵宣布在18號下午四點,全面停止南下月台的電扶梯,只是耶誕城活動持續到明年一月,人潮動線跟旅客安全如何加強管制,成了關鍵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