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15:18

耶誕樹有毒! 塑化劑超標12倍

綜合報導

耶誕佳節,很多家庭在家裡,都會布置耶誕樹,不過大陸媒體最近報導,在香港販售的耶誕樹、竟然含有超高塑化劑,其中一款樣本,竟然超出大陸標準的12倍,醫師警告,懷孕婦女,還有初生嬰兒、不要接觸相關產品,否則會影響男性生殖器官生長,婦女患上乳癌機會也會大增。

耶誕節的重頭戲,就是要布置耶誕樹,增添歡樂氣氛,但要是買到黑心耶誕樹,增添的恐怕是對人體有害的塑化劑,有大陸媒體日前抽樣五款耶誕樹,結果所有樣本都被驗出,塑化劑超標,最高一款居然超出標準12倍,這些商品一打開,就出現刺鼻的氣味,更沒有任何廠商的資料。

耶誕樹上面的燈飾,也很有問題,阻燃劑超標20%,而這些耶誕飾品,很有可能被運到香港販賣,這些商品是不是來自於大陸,現在有哪些商品不是來自於大陸,醫生警告,塑化劑會影響,人體體內的賀爾蒙平衡,會抑制男性胎兒的生殖器官生長,也會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這些來路不明的耶誕樹,還是少碰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