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4:17

異想天開! 情侶"換鎖"偷功德箱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間土地公廟的功德箱被人破壞偷錢,離譜的是,竊賊是一對50多歲的情侶;他們偷完錢後,還換上和原本一樣的鎖頭,以為廟方不會發現,還想說以後再來偷,就有鑰匙更加方便,把功德箱變成自己的金庫,但隔天廟方拿鑰匙開功德箱打不開,調監視器就發現遭小偷。

戴著安全帽的女子,走進土地公廟燒香拜拜,接著一名也戴著安全帽的男子一拐一拐走進來,他沒有要拜拜,而是拿出油壓剪,彎腰破壞功德箱鎖頭,剪開第一道鎖,發現還有第二道,男子又轉身出去拿工具箱進來,繼續破壞,弄了老半天才打開功德箱,這對男女開始搜刮財物,鈔票一把一把的掏出來,連零錢都不放過。

這對男女得手後落跑,隔天廟方一開始沒發現,拿鑰匙要開功德箱收錢,這才驚覺怪怪的,因為功德箱的鎖頭,竟然被人換掉,而且連第二道門的兩顆鎖頭也是新的,裡面的6千多元全都沒了。

員警逮到這對50多歲的鴛鴦盜,他們供稱沒錢吃飯才去偷香油錢,還大費周章換鎖,以為廟方不會發現,甚至想說之後要是又缺錢就能帶鑰匙來開鎖領錢,把功德箱變成自己金庫,誰知道金庫計畫,隔天就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