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13:41

被偷怕了! 土地公廟方出奇招

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鄉廈北村一間土地公廟,廟裡的功德箱,一個晚上連遭兩名竊賊光顧,第一個小偷開轎車來,破壞鐵捲門,闖入廟內,還戴全罩頭套光腳丫,費盡心思還是竅不開偷竊失敗,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又來另一個小偷,騎機車脫掉安全帽,大喇喇的想偷功德箱,也失敗,原來這間廟已經被偷十多次,廟方把功德箱改款,投錢孔變小,還裝了咬釣魚線的機關,讓小偷看得到,偷不到。

凌晨一點多,這名男子開著轎車到土地公廟,可不是要拜拜,他破壞鐵捲門闖入廟裡,想偷功德箱裡的錢,頭帶全罩式頭套,光腳丫先拿一個鈑手想撬開鎖,發現找不到鎖,再換第二個工具,想要撬開鎖還是失敗,沒得手,失敗的離開,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後,換第二個小偷來,騎機車大方脫下安全帽,先用手試試看,拿出釣魚線想把錢釣出來,沒想到釣魚線又被裡頭機關咬斷。

廟方人員說,小偷太常光顧,只好想辦法讓功德箱變得更難偷,不僅廟裡廟外裝了八支監視器,也設了巡邏箱加裝鐵捲門,不過還是擋不住小偷輪番上陣,光是今年廟方就被偷了十多次,防不甚防,大嘆治安實在太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