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9:49

認養流浪動物 狗綁樹幹乞討?!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草悟道上的市民廣場,週日都有動保團體舉辦流浪動物認養活動,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有狗被綁在樹幹旁,旁邊放一個紙板,寫"貓狗要吃飼料,需要您的幫忙",不少人看到乞討文,再加上狗狗的哀求模樣,都願意掏錢。但有民眾覺得把狗綁在樹幹旁,感覺像乞討看了有點不忍。

小黑狗被綁在樹幹旁,不時發出哀鳴聲,經過的民眾聽到,都停下腳步,丟出身上零錢,而只要有人丟錢,小黑就心情好,不再嗷叫,還把伸頭出去給大家摸。

小黑生意不錯,大竹籃裡總有2.3百元,靠的就是這張紙板,上頭寫的''我們貓狗要吃飼料,需要您的幫忙'',經過的人看到這2行字,馬上掏零錢或發票丟給小黑,宛如狗乞丐。

是有人利用狗來乞討嗎?小黑的主人是她,不是黑心虐狗人,而是救了不少流浪貓狗,但最近募款不容易,但狗看病、吃飯都要錢,入不敷出;簡陋的狗場裡,有一百多隻狗,但飼料只剩10幾包,3天就吃光了,募款越來越難,才想出讓狗狗出來乞討的法子,不過乍看下,有民眾覺得狗狗被鍊子鍊在樹幹上有點可憐,擔心有人詐騙愛心,主管機關社會局則表示,將逐一清查,如果募款單位沒有合格字號,讓狗乞討就是違法,還是會驅離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