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13:23

強迫吃尾牙 老闆要付加班費!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尾牙旺季,但吃尾牙,可能算加班!勞動部表示,尾牙如果是員工自由參加,就不算工作時間,不用付加班費,但如果強制員工,在非上班時間出席,老闆就必須要支付加班費,違法可裁處2萬到100萬。

吃尾牙,還可以摸彩,員工玩得盡興,但是老闆可能不開心!勞動部表示,一般公司尾牙,如果是員工自由參加,就不算加班,但如果是強制員工,在非上班時間參加,例如不出席、得請假,甚至會記曠職、影響考績等等,那就算強制出席,老闆得付加班費。

勞工覺得多了加班費可以領,當然好!不過老闆卻覺得冤,出錢請員工吃飯抽獎,還得另外給錢!而勞工就算真的要領,心裡也是怕怕的,擔心被貼標籤,而一例一休上路,還有人要吐苦水。百貨櫃哥櫃姐,幾乎都靠週末、連假等檔期,來拚業績,平常可以選擇多做,多上班還可以積假,但現在工時從原本的6到7小時,延長到8小時,公司為了避免給加班費,遇到大檔期連休,還會損失業績,尤其像是母親節或周年慶,一年可能收入少4到5萬塊!

甚至不少百貨櫃位業者,也無法負擔加班費和增加的人力成本,還打算撤掉業績不好的櫃位,一例一休讓雇主勞工,都面對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