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3:48

3年前拉倒國父像 蔡丁貴判拘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在2014年於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拉倒了國父銅像,當時國民黨議員到場阻止,還引發口角衝突,蔡丁貴被依毀損罪判刑拘役40天,與前案合併減為25天,他拒絕易科罰金,還重新回到湯德章公園首頁,並遊行到市政府前抗議市長賴清德,贊成台獨卻保護孫文銅像,現場氣氛緊張!

這是2014年2月,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國父銅像遭到,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帶人用麻繩拉下的畫面,當時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到場想阻止卻來不及,雙方爆發口角,蔡丁貴最後依毀損罪,被法院判決拘役40天。

和前案合併執行減為25天,本月11日入監,蔡丁貴除了重回現場守夜,還遊行到市政府前,抗議市長賴清德,蔡丁貴認為賴清德贊成台獨,卻保護孫文銅像,還將他移送,他拒絕易科罰金,說入獄也是為了理念,還好遊行抗議沒有造成其他衝突,也讓現場戒護的警方,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