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9:48

頂新逃漏稅案 魏應充認逃稅但沒授意

頂新逃漏稅案 魏應充認逃稅但沒授意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官司纏身的頂新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今(12日)上午涉嫌逃漏稅案再次出庭。魏應充結辯時,再次強調自己沒有授意逃漏稅,請法官公平審判,庭訊在傍晚辯論終結,合議庭宣布將在2月23日下午4點宣判。

從上午9點20分開始的庭訊,整個過程長達6小時,魏應充辯護律師余明賢說,頂新製油公司涉及逃漏稅,但魏應充並沒有授意,而且算法必須扣除成本,「在這種情況下縱使沒有辦法查核,都應該要依照同業利潤百分之8核算,不可能有銷貨收入但卻沒有成本,檢方說這是假帳,但在本件裡面從來沒有提出任何證據說這個是假帳。」要檢方提出證據別口說無憑。魏應充也表示,他並未指示會計人員逃漏稅,不過頂新公司逃漏稅是事實,他不會逃避,會承擔責任。但頂新公司從2006年到2012年,漏報情況逐年降低,證明有改善稅務狀況,希望合議庭考量,給予公平的審判。

頂新涉及逃漏稅案,是彰化地檢署偵辦大統油品案時,意外查出與大統有往來的頂新製油公司,故意浮報進貨成本,涉嫌逃漏稅2億多元,魏應充原本已繳交漏稅金額及行政罰緩,並獲緩起訴處分。但遭高分檢發還,彰檢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起訴前頂新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會計陳錫勳,原定去年2月要宣判,但因調查證據並重開辯論庭,才拖延到今天辯論終結,合議庭並宣布,案件將在下月23日下午4點做出宣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