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 仿冒名牌黑心調味料 流通全大陸

踢爆! 仿冒名牌黑心調味料 流通全大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新京報》報導,11日天津官員查獲一家黑心工廠,專門製作「名牌調味料」假貨,而且原料是「工業用鹽加色素」做出醬油、「用過的八角花椒」回收再製「十三香」,這些黑心調味料,就這樣流入市面,銷往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東、四川、黑龍江和新疆等地方。

這些黑心工廠位於「獨流鎮」,獨流鎮是大陸北方著名的「醋鄉」,位於天津市區西南方30公里處,千年古鎮淪為黑心調味料的製造地,媒體調查與知情人士的揭露,就輕易掌握到10間,製造假貨的工廠,都隱藏在看似平常的庭院中。

地上擺滿灌裝好還沒有貼標籤的瓶裝假醬油。(翻攝新京報)
地上擺滿灌裝好還沒有貼標籤的瓶裝假醬油。(翻攝新京報)

這些普通民宅的院子當中,用工業用鹽、色素和食品添加劑,甚至是回收的調味料加上自來水,重新調製在送到市場上販售,而遭到仿冒的調味料品牌,包括「李錦記」、「康寶」、「雀巢」和「海天」等,製作完後貼上冒牌的標籤,連QR Code也能複製成一模一樣,完全無法分辨真偽。

(翻攝新京報)
(翻攝新京報)

媒體爆導後,當地官員組成80人「聯合執法隊伍」,由該區領導帶隊,赴獨流鎮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對其中6處製造假調料地點進行查處,查獲許多假貨,還有運行中的機器,接下來將會傳喚「屋主」來說明,官員估計獨流鎮每天生產的假調料產值大概在50萬元人民幣(約230萬台幣),推算下來,該地假調料的年產值超過上億元人民幣(超過4.5億台幣)。(翻攝新京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