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7:09

注意! "粉桃女神"有禁藥 減肥藥別亂吃

注意! "粉桃女神"有禁藥 減肥藥別亂吃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接獲民眾檢舉,網路上販售的減肥藥「粉桃女神」和先前的減肥藥「諾美婷」(Reductil)一樣,成份含有禁藥「西布曲明」,於是逮捕住在新竹的劉姓夫婦,並且將這款「粉桃女神」送衛福部查驗,查驗的結果出爐,得知該藥品確實有禁藥成分,於是在他們的住處查到的上萬顆「粉桃女神」扣下。並依藥事法將2人送辦。

台中市刑大表示,劉姓夫婦在網路上表示「粉桃女神」是在台灣製造,標榜裡頭的成份是銀杏、決明子和中藥,劉姓男子到案後表示,這款減肥藥是去年在大陸網站購入,妻子服用後覺得效果好,才會引進,劉姓夫婦以一顆成本價30元,一顆賣100元,牟取暴利,販售一年多下來,賺進上百萬元。警方實際清查發現裡頭有禁藥「西布曲明」(Sibutramine),民眾服用之後,很可能出現嚴重副作用,造成心律不整、過度興奮、最嚴重還會有輕生的念頭,目前在台灣是列為禁藥,而劉姓夫妻目前被限制住居,警方將再擴大追查。(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