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2:03

奧運選手拔罐 俄羅斯怒控"跟禁藥一樣"?!

奧運選手拔罐 俄羅斯怒控"跟禁藥一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俄羅斯

里約奧運現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媒體報導指出,這次奧運發現不少運動員肩膀和背部,都有多個紅色的拔罐印記,似乎都喜歡靠拔罐來舒緩運動之後的不適等。但這現象卻被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指稱,「拔罐」的功效,跟吃禁藥沒什麼差別!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新聞節目提到,今年里約奧運可以發現大量美國運動員身上都有拔罐的痕跡。由於拔罐是一種「真空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調整身體狀況,讓肌肉在疲勞狀態下儘速復原,該節目以此論點進一步評論,直指「換句話說,這種方式的治療效果,在很多方面,跟吃禁藥沒什麼不同」。

由於俄羅斯從去年開始,被國際反禁藥聯盟指控,系統性大規模支持、包庇運動員服用禁藥,引發全球矚目;里約殘障奧運會主席更宣佈,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里約殘障奧運會。這次奧運見拔罐風潮,似乎讓俄羅斯不服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