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3:06

勇消搏命 冒險移走著火瓦斯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發生兩起火警,最後都是消防人員闖入火場,提著正在燃燒的瓦斯桶出來滅火。雖然他們的勇氣令人敬佩,但是提著冒火的瓦斯罐趴趴走,萬一爆炸,恐怕會引發更大火勢。

火場裡不斷噴火的是一個大瓦斯桶,旁邊的桌椅都是易燃物,更恐怖的是,大瓦斯桶旁邊還有一個小瓦斯桶正在被燃燒,消防員到場後先拉水線灌救,後來發現火勢壓不下來,其中兩名消防員竟然就衝進火場,把大瓦斯桶拖出來,把閥關掉先拖出來,閥關掉閥關掉,瓦斯桶被拖出來的時候,閥門沒有關閉、瓦斯還在外洩,其他消防員持續灌水降溫,火還是不停燃燒,幸好半小時後火勢得到控制,沒有引發第二次爆炸。

另一個火災現場在廚房,瓦斯桶的閥門已經被燒壞、無法關閉,消防員怕瓦斯桶在室內爆炸,因此從五樓提著正在燃燒的瓦斯桶下到一樓,消防員冒死拎燃燒瓦斯桶,解除一場危機,但這屬於危險行為,民眾碰到火警千萬別自己嘗試,一定要找消防隊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