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19:10

棄嬰險凍死 不知情嬤撿回送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太狠心,寒冷夜裡丟棄嬰兒!

一名剛出生,還連著臍帶的小男嬰,20號夜裡被丟在台南市安平區的偏僻巷弄內,全身只裹著條綠色浴巾,在10度低溫的空曠戶外整夜哭泣,直到上午才被經過民眾發現。

男嬰凍的全身發白,有失溫狀況,幸好經過醫治後生命跡象穩定,警方也找到了男嬰母親,是25歲的吳姓女子,她聲稱在自家廁所生下男嬰,以為小孩已經死亡,就把他丟在自家後方巷子,巧合的是,撿到男嬰、幫忙送醫的人,竟是男嬰阿嬤。

緊急送到急診室,小男嬰哇哇大哭,全身凍得發白,醫護人員看了好心疼;男嬰才剛出生,臍帶都還沒脫落,20號深夜竟被丟棄在台南安平區的這處巷弄內。

夜裡只有10度低溫,裹著一條綠色浴巾,小男嬰哭喊整夜,直到附近住戶白天隱約聽到哭聲,出門循著聲音找,才在圍牆旁發現男嬰。

而報警後沒多久,也順利找到男嬰母親,是25歲的吳姓女子,她聲稱肚子痛半夜生下小孩,以為他沒生命跡象,就丟在自家後面巷子,巧合的是,當時找到男嬰的民眾裡頭,其中這名婦人,還跑回家拿外套包住孩子,坐上救護車幫忙送醫,她就是男嬰阿嬤,女兒丟孫子阿嬤撿回來,幸好男嬰健康狀況穩定,但離譜丟嬰的媽媽,還是得依遺棄罪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